三十万只啄木鸟

这里是存档处。

化猫(道诡异仙 | 旺渊)

1.摸了一些原作诸葛渊和猫祟火子的片段,在上班就随便摸摸,灵感来自于一些段子和微博id@死于过劳困狗 的画,希望大家都去看老师的画。

2.因为原作品是旺渊,该文章也被编辑为旺渊,是两个月前的文存档。


-1-

诸葛渊在一个雨天见到了这只邪祟——或许连邪祟都称不上的猫妖,黑色的皮毛被一道血红的鞭痕分成不规则的两块,缓缓转过来的金色的瞳孔幽幽地看着他。猫在薄暮料峭的春雨下笼罩着一层浅淡的光影,不过巴掌大小,脖子上戴着根看不分明的项圈,如同普通家猫,但身下坐着的被潺潺的雨水积成的小流冲刷的是一具人类的尸体:深可见骨的抓伤里可见被搅成碎片的肺叶和心脏,鲜血还在涌动着,但很快在早春的雨水里连血腥味都弥散了。

诸葛渊撑着一把青色的纸伞,居高临下地看着邪祟,邪祟也仰望着他。过了一会儿,人退后一步,将手里的纸伞搁在漆成红色的木阶上,邪祟没有动。

“若你有需要的话,可来杏村寻小生,你寻一个叫诸葛渊的人即可。”

诸葛渊身上素白的衣衫沾了些水汽,但雨水似乎有意避开他一样,在带着凉意的风中变得稀疏,走了一阵儿之后,清石被冲刷得滑腻,路边的树木也变得稀疏,诸葛渊往后望,望到一穿着红袍的道人捏着青色的纸伞远远地缀在后面,他再走,那人跟的始终不远不近,似乎带着一些警惕心。直到诸葛渊已经能看到酒家悬挂在木杆上的旗子时,再往后望,那道人便自顾自地消失了。

等到诸葛渊第二次再见到这邪祟的时候,便是纸伞被擦得干净,里外都上了些桐油,安安静静地立在竹屋的门口了,他以为那邪祟只是归伞,但一抬头,便看到金色的眼睛正盯着自己,伤俨然好了,那邪祟坐在屋檐上,缓缓摇动着自己的尾巴,上次没有看清的项圈是一个悬挂着铜钱的红色编绳,诸葛渊眯了眯眼睛,提起了伞,带着笑意问道:“不如进来吃点点心吧。”邪祟的耳朵往后一转,但又很快直立起来,变成了不修边幅的红衣道人,从屋檐上滑落下来,道人张了张嘴,声音如同撕裂了声带一样嘶哑,还有一丛黑色的触手从他嘴里涌出,道人旋即闭上了嘴,不再言语,只是先走进了门。


-2-

猫在大齐历史上,常为不详之物,猫魈、猫鬼、狸美人、青眼人。诸葛渊见那红衣道人,与书里的记载一一对照,大抵不同,或是与黑太岁融合的缘故,这猫祟也如黑太岁一样柔软可变,但似乎并不像普通家猫一样爱晒太阳,当然这种描述也不准确,猫祟也爱晒的,只不过每次都会胳膊大腿和尾巴化成一滩去,需要诸葛渊再从这黑色的一滩里将胳膊和腿捏出来,眼珠子也摆到正确的位置上去,一花就是一两个时辰。诸葛渊并不讨厌这样的活计,毕竟这猫祟是他包了盐正经“迎”进家门的,裹盐迎得小狸奴,尽护山房万卷书,猫祟与狸奴也相差不远,但猫祟似乎十分介意了,它不再往日光下去,而是蹲在了诸葛渊的书桌上,似乎在看书,诸葛渊走近一听,好像是在教黑太岁三字经。


-小猫祟被养大if-

后来长大了的猫祟还是会展现出他的侵略性,具体表现为不愿意再被诸葛渊抱去冲澡哪怕刚刚掉进泥坑,在诸葛渊如厕的时候在一旁放哨,给诸葛渊带死了的耗子老鼠蛇和傻狍子,猫型的妖祟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待着,绝不肯亲近人类一分,看起来很聪明,但最近渊子总是觉得对方似乎变得焦躁起来。

因为猫发情了呀——!不过渊子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猫越来越沉默的同时,渊子哥却感觉家里似乎不止一只猫了,在他刚刚看到一只猫走出了竹屋,便又看到一只猫轻快地跳到了黄梨木的衣柜上,它们仿佛都长着同一张脸,但是又无处不在,渊子哥看了几眼,把衣柜上的邪祟拽着脖子揪了下来:“坐忘之流……也要假冒一只猫吗?”

眼前一花,渊子哥的扇骨挡住了猫突然袭来的一爪子,发出铛的一声之后邪祟蹬着这一扇骨身形就往后一荡,落在地上,先化成穿着宫衣的极美年轻女性又化成了黑猫,再又化成人形,闪出一张红中的脸皮来,不知道从哪里发出的一声男女莫辨的呢喃:“诸葛兄…”这猫便在眼前消失不见了。
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十万只啄木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